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出版管理条例有哪些内容

知识产权,是每一个公民的合法的权利,而知识的传播方式是有很多种的,其中很重要的一种就是通过图书的方式进行传播,因此,出版的管理就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工作,对此,我国也是出台了出版管理条例来进行管理,那么出版管理条例有哪些内容?

出版管理条例有哪些内容
出版管理条例有哪些内容

1、为了加强对出版活动的管理,发展和繁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出版产业和出版事业,保障公民依法行使出版自由的权利,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根据宪法,制定本条例。

2、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出版活动,适用本条例。本条例所称出版活动,包括出版物的出版、印刷或者复制、进口、发行。本条例所称出版物,是指报纸、期刊、图书、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等。

3、出版活动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传播和积累有益于提高民族素质、有益于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丰富和提高人民的精神生活。

4、从事出版活动,应当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结合。

5、公民依法行使出版自由的权利,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予以保障。公民在行使出版自由的权利的时候,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不得反对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不得损害国家的、社会的、集体的利益和其他公民的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关于出版管理条例有哪些内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