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坐高铁怎样预防新冠病毒

疫情期间坐高铁回老家,要注意预防新冠病毒,避免在会在途中感染,从而对家人造成伤害,那么坐高铁怎样预防新冠病毒?

坐高铁怎样预防新冠病毒
坐高铁怎样预防新冠病毒

1、正确佩戴口罩,有条件的佩戴一次性手套和眼罩,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的基本。

2、在车厢内尽量避免与陌生人靠近,能离多远就离多远,列车客运工作人员被要求与旅客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旅行中不要和陌生人攀谈交流。

3、尽量不要触碰座椅扶手、门把手,不得已时可以用干净的纸巾阻隔,用后扔垃圾桶。

4、听从列车工作人员引导,分散上车,保持距离,尽量减少在车内走动,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5、勤洗手或用消毒湿巾擦手,特别是餐前和便后

6、乘车期间不饮食或减少饮食次数,减少摘口罩的次数,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按正确方法洗手。

7、发现附近有频繁咳嗽等不正常状态旅客,及时远离或向列车工作人员汇报。

关于坐高铁怎样预防新冠病毒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