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经典完本玄幻小说有什么推荐

近年来,随着网络文学的快速发展,各种类型的网络小说也是层出不穷。尤其是曾经独霸网络文学界的玄幻小说类型,虽然已不像过去那样在网络文学界一枝独秀,但是目前仍然是网络文学中的主流小说类型。那么经典完本玄幻小说有什么推荐?

经典完本玄幻小说有什么推荐
经典完本玄幻小说有什么推荐

1、《斗破苍穹》。笔者曾经的文章中不止一次提到的经典完本玄幻小说。如果在读者看来,《斗破苍穹》顶多也就算是一部还算精彩的网络小说,不过对于很多刚开始写网络小说的写手而言,有很多人是在模仿《斗破苍穹》中的情节,比如《斗破苍穹》中萧炎被纳兰嫣然退婚的那个情节,就被很多新的网络写手模仿。其实这也就恰恰说明,天蚕土豆这部小说的经典。在《斗破苍穹》这部小说中,语言文字可能说不上多么有文采,但是通俗易懂,内容情节的悬念设置相当巧妙。还是拿纳兰嫣然来萧府退婚这一个情节来说,这就丢给了读者一个很大的悬念,主角萧炎将会怎样踏上云岚宗雪耻,由此可见,《斗破苍穹》被读者喜欢阅读,也是有它强于别的玄幻小说的地方的,去也是一部难得一见的玄幻小说中的经典了。

2、《神印王座》。《神印王座》是唐家三少已然完本的一部经典玄幻小说。在《神印王座》中,有着魔族七十二柱魔神与人类六大圣殿的对抗。而少年龙皓晨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加入人类六大圣殿中的骑士圣殿。他忠诚、勇敢、智慧,随着他实力的不断攀升,龙皓晨也在向着自己的最终目标神印王座骑士迈进,他所统率的光之晨曦猎魔团,也在与魔族的战斗中不断变得强大,在龙皓晨的身边,更有着如圣采儿、林鑫、王原原和司马仙等忠诚的朋友和伙伴,这也才有了创造无数奇迹的光之晨曦猎魔团,更可让读者看到友谊的珍贵和团队力量的强大。总体来说,《神印王座》是一部语言简单精炼,而又通俗易懂的经典玄幻小说了,其情节和人物还是很能感动读者的。

3、《神墓》。关于《神墓》这部小说的赏析,笔者在原先的文章中也已写过不少。不过对于辰东的这部经典玄幻小说,笔者还是有很多话要说的。当年第一次读《神墓》这部小说,总感觉这部小说是一部严肃、悬疑的网络小说,毕竟一提到“墓”,这也就难免和悬疑小说联系到一起了。可当真正阅读《神墓》这部小说,也才发现,《神墓》看似悬疑,其实轻松幽默搞笑,比如其中的小公主楚钰恶整主角辰南的情节、紫金龙带着龙宝宝和小凤凰到天界砸神殿的情节,等等,都能逗得读者捧腹大笑。《神墓》更不是单纯搞笑,更有感动,如主角辰南穿越万年的时空,寻找自己的爱人雨馨,这却又是感动了多少读者啊!所以,《神墓》也是难得一见的经典完本玄幻小说了。

4、《天珠变》。同样是网络大神唐家三少的经典完本玄幻小说。与唐家三少的其他网络小说相比,《天珠变》设定了一个人有本命珠的背景,而在《天珠变》小说中的异界大陆,修士修炼的却也是自己的本命珠,而一旦缺少本命珠,那么就会被人当成废物。但是很可惜,主角周维清就是一个天生没有本命珠的废物,也因此被周围的人笑话,但是当周维清无意间获得从异界穿越而来的暗魔邪神虎的本命珠后,他的命运却也随之改变。逆天之路,成就的是周维清天珠十二变的强者之路。《天珠变》这部小说语言文字通俗易懂,或许会被很多读者朋友叱之为小白文,但是这部小白文却是真地很感人,尤其是主角周维清的成长之路,确实克服了很多的艰难险阻,但是他让人们看到了成才的信心和必胜的勇气。因此,总体而言,《天珠变》也算是一部经典的完本玄幻小说了。

5、《恶魔法则》。跳舞大神的经典玄幻小说。跳舞大神的小说一般以异界穿越小说为主,《恶魔法则》也是一部异界穿越小说,不过这部小说中的穿越却是跳跃了好几次时空,如果不细细读到小说的最后,《恶魔法则》整部小说其实就是一个神与神争斗的阴谋。小说名字中提到的恶魔难道就是真的恶魔,也不过是小说中争斗失败的神祇。因为按照《恶魔法则》中世界规则的设定,神是不能被杀死的,即便一个神击败了另一个神,也只能把对方流放,获取对方的神格,从而获得整个异世界的统治权,于是被流放的神也就成为了恶魔。这也就有点成者王侯败者寇的意思了,就从《恶魔法则》这样独特的设定,以及呈现给读者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经典完本玄幻小说有什么推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