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白鹿原》白灵的结局是什么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白鹿原》中,邓伦凭借鹿兆海这个角色又圈了一票粉。那么《白鹿原》白灵的结局是什么呢?

《白鹿原》白灵的结局是什么
《白鹿原》白灵的结局是什么

1、《白鹿原》白灵结局:白灵在战场上被炸弹击中身亡。白灵跟着廖军长一起上战场杀敌,鹿兆鹏一路疾奔赶回根据地,结果看到一颗炸弹落在了白灵的头上。白灵,白嘉轩之女,幼时顽劣异常,却极聪慧,性子又刚烈,为进城求学,不惜刀横在脖子上,逼父亲让步。一心一意追随革命,与鹿兆鹏相爱并有一子。

2、白灵是个性鲜明的女革命者,在小说《白鹿原》中,白灵出生时百灵鸟在白家庭院里鸣叫,而远方的辛亥革命正打响第一枪。她一出生,眼睛里有某种天然的凛凛傲气。这股傲气使得白灵与白鹿原上所有女性应有的品行划清了界限,让白灵拥有了一段轰轰烈烈而又极富激情的短暂生命。

3、小说中,白灵与白鹿原上坚持儒家文化传播的朱先生和白嘉轩不同,她是白鹿原上心地最纯良的革命者。她在私塾发蒙后就以死相逼,早早离家到省城接受新式教育,大革命时组织学生搬运死尸,砸穿院墙逃婚,一封信闹得未婚夫家鸡犬不宁。

4、在国共反目,反动政府向共产党人举起屠刀时,她加入了共产党,一砖头砸断陶部长的鼻梁,被人称为“关中冷娃”。临死时,她大骂残害革命青年的毕政委是“一个纯粹的蠢货,一个穷凶极恶的无赖,一个狗屁不通的混蛋”。

关于《白鹿原》白灵的结局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