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生必看五大励志电影是什么

大学三年来,没什么兴趣爱好,就是看了不少书和电影。既然鸡汤文看着有些难受,为何不一起来看看大学必须要看的五部成长励志电影。

学生必看五大励志电影是什么
学生必看五大励志电影是什么

1、《风雨哈佛路》。如果命运让你出生在极为不幸的家庭,你会选择怎么做?是选择就此沉沦,接受命运还是奋起反抗。liz就是这么一个从“垃圾堆”里爬出来的女孩,我们可以发现,原来不管怎样的困境,不一样的心态,导致的将会是不一样的结局。我们没办法选择出身,我们却可以选择未来的生活。尽管出身贫困,自怨自艾抱怨命运的不公毫无用处,只有拼了命的去冲破它,才能够看见光明,如果去乞求世界的施舍,觉得世界对不起自己,穷人没有希望,只能靠救济度日,那么未来将永远暗无天日。未来,其实就在一念之间。

2、《垫底辣妹》。你经历过高考吗?没有高考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更重要的是,没有全力以赴地准备高考更加不完整。没有一个人是差生,垫底辣妹沙耶香带给我最心灵震撼的是她只是为了证明自己,不想向父亲和命运低头。只是简单的一个信念,足以让她勇往直前,也证明了只要我们改变心态,任何人都可以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此外,片中的母女之情,朋友的坚定支持,老师的循循善诱,无一不令人动容。

3、《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我刷了十遍以上,也希望所有的大学生可以多看几遍,威尔史密斯和他的儿子用实力演绎了一对积极向上的父子。全片的核心主题是乐观,正是克里斯的毅力和乐观,支撑他走过了生活最困难的时期,我印象最深的镜头是父子俩在车站露宿时,父亲强忍着泪水,抱紧孩子,对外面的敲门撞击声熟视无睹,这时候我能感受到他内心的煎熬,没有刻意的煽情,只有真实的情感。不过克里斯依旧没有被打倒,他在努力,他在挑战这个社会的不公,最后,他成功了。其实有时候,幸福来的真得很简单。

4、《天才枪手》。是我们学生时代最常见的事情,甚至有人在大学就是靠混过去的。主角小琳给我们展现了一个高智商的学霸是如何通过舞弊来赚取生活费的,他们的青春没有堕胎,没有车祸,通过描绘学生中最为常见的现象来体现主角们的成长。当然,最后小琳还是坦诚了自己所有的过错,正如台词所说:大学里是没有选择题的。人生应该有更多的可能性。

5、《阳光小美女》。这部电影的结局很有趣,并不是我们想看到的大团圆喜剧结尾,而是选择了悲剧化的处理,这一点显得更加真实,让人代入感很强。仔细想想,现实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我们生活中,又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做的十分完美。然而生活还是要继续,影片结尾处家庭成员尽情地在舞台上跳舞,尽管不被人理解,依旧勇敢地去做自己。当我看到他们自然的笑容时,心里也是无比的温暖,也许,这才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美丽吧。没有了特别的展示人生悲哀,也没有了所谓的励志,整个观影过程极其轻松。仔细想想,《阳光小美女》留给观影人的才是最为真实的人生回味,这也许才是最佳的励志。不是吗?

以上的就是关于学生必看五大励志电影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