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体育游戏有哪些

幼儿的体育游戏,重在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难在既要简单又要有趣,还要好实施。适合幼儿年龄段的体育游戏,可以让孩子在玩中提升体能,开心又健康。那么幼儿体育游戏有哪些呢?

幼儿体育游戏有哪些
幼儿体育游戏有哪些

1、老鹰抓小鸡:一人扮演老鹰,一人扮演鸡妈妈,多人扮演小鸡。小鸡们一个接着一个地拉着鸡妈妈的衣服。老鹰去捉小鸡,鸡妈妈两臂张开护着小鸡们,不让老鹰捉小鸡,老鹰只能捉最后一只小鸡。小鸡如果被老鹰抓到,就算输了。

2、给小动物喂吃的:在大纸盒上贴动物头像,幼儿站在一定距离外,要站在规定的地方投球,一个接一个地投,不能抢。设法将皮球投进纸盒里,锻炼投掷和目测能力。

3、传球游戏:幼儿要先以各种方式站好,从头顶开始传球依次传递,不能越位传递。也可以进行腿下传、左右传、边跑边传等。传球游戏能培养幼儿的团队精神,提高幼儿配合、协作的能力。

4、学会拉大锯:两人一组,自由组合,互相对坐,双脚自然盘曲,双手对握,随着儿歌节奏做前俯后仰的动作。锻炼幼儿的大臂肌肉群,培养幼儿的节奏感。

5、捉尾巴:幼儿两人一组,各自在后腰带上系上彩绳当尾巴。游戏开始,四散跑开,每一对幼儿要想办法捉对方的尾巴,同时你要保护自己的尾巴。抓到对方尾巴者为胜。

6、帮熊伯伯运东西:将幼儿分成三组,首先要走过一座独木桥,然后跳过房子,再小心的走过小路,最后拿起绳子,双脚踩绳向前跳过小河,运上东西后跳绳返回,放入小篮内,拍第二个小朋友的手,游戏以此进行,在规定的时间内运回最多的胜利。

关于幼儿体育游戏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