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凤凰牡丹的寓意有哪些

牡丹(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双子叶植物纲、芍药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灌木,茎高达2米;分枝短而粗,那么凤凰牡丹的寓意有哪些?

凤凰牡丹的寓意有哪些
凤凰牡丹的寓意有哪些

1、万物繁荣:自古以来凤凰就是白鸟之王的象征物,牡丹则是百花之首的代表,两大王者的结合本来就是荣耀辉煌的象征,所以凤凰牡丹的寓意为万物繁荣、百鸟朝贺,象征着世间一切美好的景象,是一种吉祥富贵的体现。

2、夫妻和睦:夫妻和睦是凤凰牡丹寓意之一,古时候的人结婚总爱将凤凰牡丹秀在被子或是床褥上,长久以来也有天上凤凰戏牡丹的说法,比喻夫妻相亲相爱、和睦长久,也有富贵吉祥的说辞,现今也可用于祝福新婚的夫妻。

3、美好未来:牡丹艳丽而不是端庄,被人们称作是“国色天香”,受到各个领域的人的喜爱,凤凰则是富贵美好的吉祥物,两者相结合便是对美好未来的希望,所以凤凰牡丹也寓意着美好的未来,也是对美好生活的一种向往。

4、花开富贵:古时起凤凰就是百鸟之王,牡丹是花中仙子,是很多喜事常用到的题材,常被秀在一起,艳丽的凤凰休憩在牡丹的枝条上,非常华贵有情趣,所以凤凰牡丹的寓意又为花开富贵,它也是一种比较吉利的植物。

关于凤凰牡丹的寓意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