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硬盘分区工具有哪些

很多电脑用户需要对磁盘进行分区,但是无奈找不到好用的分区工具,那么硬盘分区工具有哪些呢?

硬盘分区工具有哪些
硬盘分区工具有哪些

1、元老级的FDISK。Windows98起动盘或者是98系统的Windows\command目录中就有该程序,程序短小精悍。建议信息教师学会它。

2、最易学速度最快的分区软件F32。来自台湾的分区/格式化软件,拥用FDISK和FORMAT两项功能,使用省力省时,最容易掌握。适合新手,人人都可以学会。

3、使用频率最高DM。集分区、格式化、让老主板支持大硬盘等多种功能。操作较麻烦。

4、硬盘动态分区大师Partition Magic。可以无损硬盘上的数据调整分区的大小,转换分区格式。

5、极少数人使用的GDISK。是Ghost中的一个DOS版软件,主要功能是进行对硬盘分区信息管理处理工作。它具有的功能可要比的FDisk强多。

6、国人李大海编写DISKMAN。全中文硬盘分区表维护软件。其中文界面操作直观简单。可以寻找被病毒或人为挪动过的分区表。像KV3000一样,可以备份恢复分区表。分区软件中堪称“分区表利器”。

7、各种版本操作系统光盘自带的分区工具。原版操作系统光盘均可以起动电脑并进行分区格式化,其功能平庸无异。

8、分区速度最快的GHOST。ghost主要用来备份硬盘分区或者硬盘复制,殊不知利用GHOST的方法进行分区的速度是NO:1!此外还有坏盘分区器,改名为FBDISK(Fixed Bad Disk)、spfdisk等分区软件。

关于硬盘分区工具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