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哪些

每一起溺水身亡事故的发生,都会给家庭带来巨大的精神伤害和无法弥补的损失,所以,家长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同时还要让孩子了解一些施救措施。那么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哪些呢?

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哪些
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哪些

1、不会游泳的人,千万不要单独在水边玩耍;没有会游泳的人的陪伴,不要独自下水。最好要有安全员的带领。游泳时间不宜过长,20到30分钟应上岸休息一会。

2、游泳前应做全身运动,充分活动关节,放松肌肉,以免下水后发生抽筋、扭伤等事故。如果发生抽筋,要镇静,不要慌乱,边呼喊边自救。常见的是小腿抽筋,这时应做仰泳姿势,用手扳住脚趾,小腿用力前蹬,奋力向浅水区或岸边靠近。

3、不要从高处跳水,以免碰撞到硬物。可以在水中玩抛水球的游戏,但不能起哄瞎闹、搞恶作剧,不能下压同伴、深拉同伴或潜水“偷袭”同伴。

4、游泳应在有安全保障区的游泳区内进行,严禁在非游泳区内游泳。游泳者应选择水下情况熟悉的区域进行游泳。

5、在游泳中如果突然觉得身体不舒服,如眩晕、恶心、心慌、气短等,要立即上岸休息或呼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防溺水安全知识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