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深海动物有哪些

即栖息于深海的动物。与浅海动物(shallow-water animal)并无严格的区分,往往是指栖息于大陆架外缘到大洋200米以下的深处,即深海水域、深海底域的动物。那么深海动物有哪些呢?

深海动物有哪些
深海动物有哪些

1、深海鮟鱇:俗称灯笼鱼,生活在1000米深的海洋中,头部悬吊一个发光器,并不断闪烁,可以作为诱饵来诱惑猎物。

2、皱鳃鲨:生活在1500米左右深海动物,样子看起来就像传说中的“恶龙”,皱鳃鲨是一种非常凶猛的猎食者。

3、吞噬鳗:生活在1000~2000米处,可以长到1米多,吞噬鳗拥有独特的大嘴,尾部有着发光器官,可以吞下比它本身还大的猎物。

4、短脚双眼钩虾:这是一种生活马里亚纳海沟10000米以下深度的生物,体长2~5厘米;在2009年,日本研究团队把四个装有食物的陷阱,沉入马里亚纳海沟,拉上来后共捕捉到185只短脚双眼钩虾。

5、白色盲虾:这是一种生活在5000米深的虾类,背部可发光,喜欢大量聚集在海底的火山口附近。

关于深海动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