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短语介词与介词短语有什么区别

介词短语,是介词和其它代词或名词或词组搭配形成的短语。下面一起来看看短语介词与介词短语有什么区别。

短语介词与介词短语有什么区别
短语介词与介词短语有什么区别

1、组成结构不同:短语介词指由介词+介词、介词+名词、介词+分词、介词+动词、介词+形容词、介词+副词等构成的短语;介词短语是由介词加宾语构成,本身可作句子成分,如定语或状语等,可单独使用;而短语介词是用作介词的短语,不可独立使用,本身不能作句子成分,后面要跟名词、动名词或代词等。

2、用法不同:短语介词是相当于一个介词的词组,不能单独作句子成分。如:in front of, at the back of, next to等;介词短语是由“介词+宾语”或“短语介词+宾语”构成的,它可以单独充当句子成分。如:in the bag, near the door, in front of the house等。

3、相应词汇不同:常用的短语介词有:according to, along with,in front of,by means of,in spite of,together with,with regard to等;常用的介词短语有above,over,at,on,ubder,in,after,by,below等。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短语介词与介词短语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