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朱日和阅兵的特点是什么

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2017年7月30日上午9时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的重要纪念活动之一。那么朱日和阅兵的特点是什么呢?

朱日和阅兵的特点是什么
朱日和阅兵的特点是什么

1、阅兵在中央军委领导下,以中部战区为主组成阅兵联合指挥部,对受阅部队实施统一指挥,是新体制下战区履行职能的重要实践。

2、阅兵按照新的军事力量体系确定参阅兵力和受阅序列,重在反映现代新型军兵种力量鲜明特色、体现信息化联合作战编成及运用方式,展示我军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的新重塑。

3、组织编排上,采取群队结合、人装组合、空地联合的方式,体现新型军兵种力量联合编组及作战运用,是改革重塑后部队联合作战行动的有益尝试。阅兵打破以往广场阅兵的惯例,不安排徒步方队和踢正步,不安排军乐团、合唱队,不搞群众性观摩。

4、阅兵保障按照野战化要求组织,所有装备不作装饰,尽量减少与实战无关的要素。有关部队的实战化训练是按年度训练计划安排的,与周边局势没有关联。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朱日和阅兵的特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