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鲁迅的小说集有哪些

《鲁迅小说集》是2004年11月1号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鲁迅。该书收入鲁迅写作的全部小说。那么鲁迅的小说集有哪些呢?

鲁迅的小说集有哪些
鲁迅的小说集有哪些

1、鲁迅的小说集有《彷徨》、《呐喊》、《故事新编》。

2、《彷徨》。小说中共收了《祝福》、《在酒楼上》、《伤逝》等11篇小说。作品表达了作者彻底的不妥协地反对封建主义的精神,是中国革命思想的镜子。作品主要包括农民和知识分子两类题材。前者以《祝福》和《示众》为代表;后者以《在酒楼上》和《孤独者》为代表。

3、《呐喊》。小说集真实地描绘了从辛亥革命到五四运动时期的社会生活,从革命民主主义出发,抱着启蒙主义目的和人道主义精神,揭示了种种深层次的社会矛盾,对旧时中国的制度及部分陈腐的传统观念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比较彻底的否定,表现出对民族生存浓重的忧患意识和对社会变革的强烈希望。

4、《故事新编》。整体的风格却显示出前所未有的从容、充裕、幽默和洒脱。尽管骨子里依旧藏着鲁迅固有的悲凉,却出之以诙谐的“游戏笔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鲁迅的小说集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