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美国人均收入是多少

美利坚合众国(英语: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United States,简称“美国”),是由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50个州和关岛等众多海外领土组成的联邦共和立宪制国家,那么美国人均收入是多少?

美国人均收入是多少
美国人均收入是多少

1、2019年美国人均收入情况:2019年美国人均年收入为3.9万美元;人均年收入的中位数为2.73万美元,即如果一个美国人年收入达到2.73万美元,意味着收入水平超越了50%的美国人。

2、美国全部居民家庭平均存款17.5万美元,而中位数家庭存款仅为1.17万美元;可见美国各阶层居民家庭存款差异极大。

3、2019年美国居民家庭基尼系数为0.484,与主要发展中国家相当。美国是发达国家里贫富差距较突出的国家(日本、瑞典的基尼系数为0.25左右)。美国的整体财富并未惠及普通民众。

关于美国人均收入是多少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