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宋祖英的歌有哪些

宋祖英原名叫宋六英,出生在湖南湘西的一个苗族山寨,是一位当代歌手,那么宋祖英的歌有哪些?

宋祖英的歌有哪些
宋祖英的歌有哪些

1、好日子:《好日子》是由车行作词、李昕作曲,歌手宋祖英演唱的一首歌曲。收录于宋祖英1998年1月8日发行的专辑《好日子》。1998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宋祖英演唱了这首歌曲,该歌曲获得当年第五届中国音乐电视大奖赛金奖。

2、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早在50年代就在全世界传唱,一直传唱到现在。在流传过程中,仅中国关于《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唱法就有几十种,比较突出的版本是1981年前线歌舞团苏州籍歌唱家程桂兰用“吴侬软语”演唱的,所以,有人还以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是苏南民歌。

3、最美的女人是妈妈:《最美的女人是妈妈》专辑于2006年发布,正是歌曲演唱者宋祖英成为母亲的纪念专辑,专辑同名主打歌,歌词平实动人,曲调婉转优美,表达了孩子对母亲无尽的爱,凸显了母爱的伟大。

4、梅花引:《梅花引》是由韩静霆作词徐沛东作曲蔡日锡配伴奏的一首古典风格的歌曲,集诗与歌给一体。该曲目曲调幽雅,婉转起伏,感叹了梅花之美,其傲骨之资,另外用拟人的手法绘出梅花的孤独,渴求知音之情。

5、小背篓:《小背篓》是宋祖英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欧阳常林作词,白诚仁作曲,收录于宋祖英1990年发行的专辑《等你来》。1999年,该歌曲获得第七届“五个一工程”奖。

以上的就是关于宋祖英的歌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