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反黑客技术有哪些

黑客技术,简单地说,是对计算机系统和网络的缺陷和漏洞的发现,以及针对这些缺陷实施攻击的技术。那么网友们知道反黑客技术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反黑客技术
反黑客技术

1、防火墙技术。建立防火墙是一种常见的实用技术措施。“防火墙”是一种形象的说法,其实它是一种计算机硬件和软件的组合体。防火墙使互联网与内部网之间建立起一个安全网关,从而保护内部网免受外部非法用户的侵入。防火墙就是因特网与内部网隔开的屏障。虽然防火墙是防范外部黑客的最重要手段之一,但是,如果设置不当,会留下漏洞,成为黑客攻击网络的桥梁。在目前黑客智能程度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一个要访问因特网的防火墙,如果不使用先进认证装置或者不包含使用先进验证装置的连接工具,则这样的防火墙几乎是没有意义的。因此,现代防火墙必须采用综合安全技术,有时还需加入信息的加密存储和加密传输技术以及数字签名、数字邮戳、数字认证等安全技术方能有效地保护系统的安全。

2、入侵检测技术。防火墙不是完整解决安全问题的方法。一个有经验的攻击者会利用网络的漏洞,采用“好”的黑客工具穿透防火墙。因此,应该结合使用入侵检测技术,共同防范黑客。入侵检测系统是对入侵行为的发觉,是进行入侵检测的硬件与软件的结合。它是通过从计算机系统的关键点收集信息并进行分析,从中发现网络或系统中是否有违反安全策略的行为和被攻击的迹象。它的主要任务是:监视、分析用户及系统活动;系统构造和弱点的审计;对异常行为模式的统计分析;评估重要系统和数据义件的完整性:对操作系统进行审计跟踪管理,并识别用户违反安全策略的行为等。

3、身份识别和数字签名技术。身份识别和数字签名技术是网络中进行身份证明和保证数据真实性、完整性的一种重要手段。现在身份认证的方式有三种:一是利用本身特征进行认证,比如人类生物学提供的指纹、声音、面像鉴别;二是利用所知道的事进行认证,比如口令;三是利用物品进行认证,比如使用智能卡。网络通信中的认证除了口令、标识符等,目前主要是采用公钥密码技术实现的。

以上就是对于反黑客技术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