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湾卤肉饭的来历是什么

卤肉饭是一种食物,制作原料有大米、五花肉、干葱头、淀粉、姜、蒜、酱油、八角、酒、冰糖、五香粉、胡椒粉等。它是台湾地区常见的,也是经典的小吃。那么台湾卤肉饭的来历是什么呢?

台湾卤肉饭的来历是什么
台湾卤肉饭的来历是什么

1、卤肉饭来自台湾。台湾两千三百多万人口中,绝大部分的台湾人,祖籍都是来自中国福建省闽南地区,古时候称台湾岛为蓬莱仙岛,一年四季分明。拓荒开垦的祖民们来到了台湾岛后,大多数人还是以耕种田地、生产农作物务农为生,日子过得非常清苦、简朴,平时想吃一块肉都很不容易。

2、非得要等过年过节,才有办法品尝一小口,猪肉边角料捡回家剁碎熬煮,将煮好的肉末和肉汁倒在饭上食用,此乃坊间卤肉饭的由来。百年前农业社会,男丁是最重要的劳动力来源,多子多孙多福气的观念也是这样由来的。

3、祖民们靠男子耕种,靠耕作赖以为生,每家每户都很需要大量劳动力、人手工作,加上当时医学不发达,为求小孩子的存活率,都会生下很多小孩子,现在好不容易亲戚朋友送来一小块猪肉,根本无法平均分给一家大小都能吃得到猪肉。

关于台湾卤肉饭的来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