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华罗庚的名言有哪些

华罗庚的名字为科技爱好者所熟悉,他写的课外读物曾是中学生们打开数学殿堂的神奇钥匙,他自学成才的故事则鼓舞了无数有志青年勇攀科学高峰。那么华罗庚的名言有哪些?

华罗庚的名言有哪些
华罗庚的名言有哪些

1、独立思考能力,对于从事科学研究或其他任何工作,都是十分必要的。在历史上,任何科学上的重大发明创造,都是由于发明者充分发挥了这种独创精神。

2、我们最好把自己的生命看作前人生命的延续,是现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后人生命的开端。如此延续下去,科学就会一天比一天灿烂,社会就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3、勤能补拙是良训,一份辛苦一份才。

4、人家帮我,永志不忘;我帮人家,莫记心头。

5、聪明在于学习,天才在于积累。

6、科学是实事求是的学问,来不得半点虚假。

7、科学成就是由一点一滴积累起来的,惟有长期的积聚才能由点滴汇成大海。

8、凡是较有成就的科学工作者,毫无例外地都是利用时间的能手,也都是决心在大量时间中投入大量劳动的人。

9、“难”也是如此,面对悬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条缝来,但用斧凿,能进一寸进一寸,得进一尺进一尺,不断积累,飞跃必来,突破随之。

10、我们最好把自己的生命看做前人生命的延续,是现在共同生命的一部分,同时也后人生命的开端。如此延续下去,科学就会一天比一天灿烂,社会就会一天比一天更美好。

以上的就是关于华罗庚的名言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