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港回归纪念币的重量材质是多少

为热烈庆祝香港顺利回到伟大祖国的怀抱,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997年7月1日起发行一套2枚的流通纪念币。该币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那么香港回归纪念币的重量材质是多少呢?

香港回归纪念币的重量材质是多少
香港回归纪念币的重量材质是多少

1、每枚的重量均为7.80克,直径25.50毫米,其材质为白色铜合金和黄色铜合金,由沈阳造币厂铸造。

2、香港回归纪念币的正面图案有天安门、华表以及牡丹花,这些都是中国的象征,是从外观上来看是一件精致的收藏品,做工精湛细腻,同时也是一件值得欣赏的艺术品。这套纪念币一共有三组,主要区别在背面不同的图案。

3、从现在的收藏市场行情来看,1997香港回归纪念币价格现在在收藏市场上还是很高的,也属于未来发展很有潜力的一种收藏品。

关于香港回归纪念币的重量材质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