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昆仑山矿泉水真假如何辨别

辨别矿泉水的真假很重要,直接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真的矿泉水能给自己身体水分带来补充,让自己更有活力,那么昆仑山矿泉水真假如何辨别呢?

昆仑山矿泉水真假如何辨别
昆仑山矿泉水真假如何辨别

1、看外观:矿泉水在日光下应为无色、清澈透明、不含杂质,无浑浊或异物漂浮及沉淀现象。瓶子应是全新无磨损的,将瓶口向下不漏水,略挤压也应不漏水,否则,就很可能是收瓶重用的假冒矿泉水。

2、口感:矿泉水无异味,有的略甘甜;如碳酸型矿泉水稍有苦涩感;如系冷开水,口感不及矿泉水;若是自来水,会有漂白粉或氯的气味;如是一般地下水,会有不爽的异味。

3、折光率:将矿泉水注入清洁的玻璃杯中,放进竹筷观察其光折射率程度。矿泉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折光率比自来水大,也就是说竹筷在矿泉水中呈现的弯曲现象比在自来水中要大。

4、热容量:在相同的温度条件下,矿泉水吸热、放热速度均慢于自来水。矿泉水在夏季高温季节,其瓶子表面有冷凝水珠出现,而自来水则没有这种现象。

5、比重:矿泉水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矿化程度比自来水大,表面的张力也相应增大。将矿泉水注满玻璃杯,水面可以凸起,用硬币放在水面上,可以漂浮不沉;自来水则没有这种现象。

6、加酒试验:往矿泉水里加注一些白酒,不仅无异味,而且亦顺喉;而往白开水、自来水中加入白酒,则会变味;一般地下水含杂质多,加入白酒会发混或有沉淀,其味道亦发生变化。

7、看瓶签标识:矿泉水必须标明品名、产地、厂名、注册商标、生产日期,批号、容量、主要成分和含量、保质期等。假劣矿泉水,往往标识简单,如果瓶签标识破烂、沾污、陈旧不清等,很可能是利用剥下的标识重用来假冒,不能购买。另外,矿泉水的保质期为一年,没有生产日期或超过一年保质期的,即使是真品也不能购买饮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昆仑山矿泉水真假如何辨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