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宽带码分多址市场情况怎么样

宽带码分多址(英语:Wideband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常简写为W-CDMA)是一种3G蜂窝网络,使用的部分协议与2G GSM标准一致。那么网友们知道宽带码分多址市场情况怎么样吗?

宽带码分多址
宽带码分多址

1、3G的市场开发需要业务的牵引,不同于二代系统主要是为了解决人们随时随地话音通信的需求,3G能够具有支持不同媒体业务的能力,如何开发这些能力是3G业务开发的一个重要课题。

2、为了提供市场前期牵引的能力,WCDMA规范注重了业务能力的开发。WCDMA预期提供的业务是非常丰富的。可以通过WCDMA终端,享受普通、宽带话音,多媒体业务,可视电话和视频会议电话;移动网络上的Internet应用也更为普遍,E-MAIL、WWW浏览、电子商务、电子贺卡等业务与移动网络相结合。移动办公类业务也是一个发展方向:Intranet接入、企业VPN等将大力普及。信息、教育类业务将有很好的应用前景,股票信息、交通信息、气象信息、位置服务(LCS)、网上教室、网上游戏等移动应用更将极大的丰富人们的生活。

3、IMT-2000提出了SoLSA、VHE等新的特色业务,使得业务提供更加灵活和个性化。R'99中可通过MExE,SAT,CAMEL等现有技术来体现VHE的业务平台概念。WCDMA支持多呼叫,即能够向终端提供同时进行多个CS呼叫或PS会话的能力。WCDMA提供丰富的切换能力(同频、异频和不同系统间切换)以保证移动网络中的业务连续性问题。

4、业务IP化、分组化、多媒体化、个性化、生成简单化是总的发展趋势。在未来的业务生成体系中,移动网络运营者、业务提供者(ISP)和内容提供者(ICP)将进行紧密的分工合作。特别重要的是,未来的网络将提供开放的业务结构(OSA),移动运营者可以自己或者和其他机构合作在网络提供的开放业务平台上开发出各种各样的灵活业务,从而满足移动用户的更高要求。

以上就是对于宽带码分多址市场情况怎么样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