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有多大

蜘蛛是陆地生态系统中最丰富的捕食性天敌,在维持农林生态系统稳定中的作用不容忽视,那么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有多大
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有多大

1、亚马逊巨型食鸟蜘蛛是世界上最大的蜘蛛。其它种类的蜘蛛可能会有更长的腿,但身体重量远远不及食鸟蛛。食鸟蛛体型很大,重量可达170克。18世纪的一个雕刻展向人们展示了食鸟蛛是如何捕食蜂鸟的,自此以后食鸟蛛也就获得了“捕鸟者”的昵称。但实际上,亚马逊巨型食鸟蛛并没有这么大的威胁性。

2、《生命百科全书》上记载,虽然亚马逊食鸟蛛有“捕鸟者”的昵称,但它们很少吞食鸟类。据乔治华盛顿大学的蜘蛛专家Gustavo Hormiga称,亚马逊食鸟蛛主要以节肢动物为食。Hormiga说:“它们是一般捕食者,如果它们看见脊椎动物,如小老鼠和蜥蜴,也会吃掉它们。”但不要指望捕鸟蛛会用一个巨大的网络,来抓捕这些猎物。它们一般只会使用传统的方法,即用毒牙来咬杀猎物。

3、和其它的蜘蛛一样,亚马逊巨型食鸟蛛会分泌出毒液。但一般来说,这种毒液不会使人类中毒。被食鸟蛛叮咬的感觉和被黄蜂蛰伤的感觉一样,但不需要就医。

以上的就是关于世界上最大的蜘蛛有多大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