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北大中文系本科专业有哪些

北京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简称北京大学中文系)的前身是京师大学堂中国文学门。1898年京师大学堂创办之初,有“文学”科目,而无作为一种独立组织形态的系科。那么北大中文系本科专业有哪些呢?

北大中文系本科专业有哪些
北大中文系本科专业有哪些

1、本科专业:中国文学、汉语语言学、古典文献学、应用语言学。此外中文系还设有外国留学生的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

2、1952年院系调整后,改称中国语言文学系,并在原燕京大学新闻系基础上设立新闻专业(1958年转中国人民大学);1954年中山大学语言学系并入北大,加强了语言学专业(后改称汉语语言学专业,并于2002年又增设应用语言学专业);1959年设立了古典文献专业:这也就继承传统的文学、语言、古文献三足鼎立局面。

3、全系现共有7个博士学位授予点: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文艺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古典文献学;有11个硕士点24个专业方向,以及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中文系也是最早入选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北大中文系本科专业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