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老鼠上灯台》简谱是什么

《小老鼠上灯台》是一首非常流行的儿童歌曲,歌词简单,曲调活泼生动,妙趣横生,唱起来朗朗上口,富有教育意义,那么《小老鼠上灯台》简谱是什么呢?

1、《小老鼠上灯台》简谱如下:

《小老鼠上灯台》简谱是什么
《小老鼠上灯台》简谱是什么

2、这首儿歌历史悠久,以前从来没有人记载(第11页)在《中国的男孩女孩》中是第一次记录。那么这首儿歌是如何诞生的。毫无疑问,这是劳动人民的创作。而且它应该产生于农村。中国农村的广泛和广阔,从时间和空间的几率上也决定它产生于农村。

3、这首儿歌的创作者是农村老太太。不是一个老太太,而是农村无数的奶奶们。她们是照料孩子的主要人员。在照看自己的孙儿的过程中,她们创作了这首儿歌,并且使之成熟。激发她们创作激情的当然是她们的生活情景。“劳者歌其事,饥者歌其食。”

4、奶奶创作并演唱出来,当时唯一的听众就是她们的宝宝、孙儿。成熟的作品应该适合受众。让奶奶抱的要求是孩子经常的要求,无疑也适合孩子。虽然哭闹的动作也是孩子经常的表现,但是毕竟是消极刺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小老鼠上灯台》简谱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