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西湖断桥叫断桥

“西湖断桥被叫做断桥,众说纷纭,有说法认为孤山之路由此断,故名断桥,也有说法称断桥只是段家桥的谐音。那么为什么西湖断桥叫断桥?

为什么西湖断桥叫断桥
为什么西湖断桥叫断桥

1、西湖断桥之名得于唐朝。其名由来,一说孤山之路到此而断,故名;一说段家桥简称段桥,谐音为断桥。现存断桥是1941年改建,20世纪50年代又经修饰。桥的东北有碑亭,内立“断桥残雪”碑。

2、西湖断桥位于杭州北里湖和外西湖的分水点上,一端跨着北山路,另一端接通白堤。据说,早在唐朝断桥就已经建成,宋代称保佑桥,元代称段家桥。在西湖古今诸多大小桥梁中,它的名气最大。

3、“断桥残雪”是“西湖十景”之一。接近北京时间6月25日凌晨零点,正在巴黎召开的第35届世界遗产大会将“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功申遗的西湖,也是中国第41处“世界遗产”。

关于为什么西湖断桥叫断桥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