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仔裤怎么洗

牛仔布是大家非常喜欢的一种布料。牛仔裤又称“坚固呢裤”。是一种男女穿用的紧身便裤。而牛仔裤也是非常惹大家喜爱的裤子,那么牛仔裤怎么洗呢?

牛仔裤怎么洗
牛仔裤怎么洗

1、洗前整理:牛仔裤在清洗前,注意收拾整理好裤子内外的其他杂质物体,比如坚硬的物体,打火机,钱包,沙石。

2、防止变形:拉链要记得拉好,扣子扣上才是正确的。以免牛仔裤变形,变形的牛仔裤不好看也不好穿。如果有其他金属链条的,则需要做好处理工作,以免刮伤裤子。

3、清洗频率:可能不知道,牛仔裤并不是每次穿过就需要清洗,为了牛仔裤的造型以及颜色,大家都要讲卫生,一般穿3次清洗一次这样比较合适。

4、防止互染:应该知道,牛仔裤是用靛蓝的染料上色的,不管用机洗还是手洗,都会出现掉色的情况,所以深色与浅色分开洗,因为深色的裤子容易在清洗时掉色,混在一起容易互染。一般可以用食盐+白醋+水兑好,然后浸泡30分钟能保持色彩不容易掉色。

5、注意洗衣水温:如果对洗衣有点认识,都应该知道,洗衣服,哪怕是牛仔裤,也是怕热。都不要想用热水来清洗,因为超过20度的热水洗衣服,会破坏衣裤的面料,容易变形。

6、清洁面层:牛仔裤,牛仔衣都一样,为了保护表面完好,都尽量不用重力清洗,特别是机器清洗,所以清洗时,最好把面层反过来,然内面变成外层,起到保护作用。

7、注意力度:虽然牛仔裤布料较厚,较耐穿,但是清洗时也不要用大力,先浸泡10分钟,在用手按下压下,记得不要用所谓的毛刷进行刷刷刷的工作,因为伤害太大了。一定要注意力度的控制,最后反复冲洗3-4次即可。

8、清洁剂的选择:是用什么清洁剂洗牛仔裤呢?洗衣粉?记得要使用用温和的洗洁剂,不得使用漂白剂。强酸强碱性都不行,对牛仔裤的颜色有影响。加酶的洗衣粉有漂白作用。

如果有条件,尽可能反面洗、反面晒。增加光泽度。晾牛仔裤的最好方法是裤子反过来倒挂金钩那样,这样还能干的快些,而且重要的是不会变形。

关于牛仔裤怎么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