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屏幕分辨率多少合适

电脑是绝大多数人都不陌生的一个电子产品,正是因为它的出现,才使得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以利用电脑做很多的事情,比如上网学习,工作办公,看电影娱乐等等。那么电脑屏幕分辨率多少合适呢?

电脑屏幕
电脑屏幕

1、一般来说笔记本电脑的分辨率与笔记本电脑的屏幕尺寸有直接关系,如果是12.1寸的小型笔记本,则只需要将分辨率调到1280*800就好,如果是13.3寸的笔记本电脑,1024*600或者1280*800的分辨率都是比较合适的,如果是14.1寸的笔记本电脑,则需要将分辨率调到1366*768,如果是15.4寸的笔记本(目前市场上这个尺寸的笔记本电脑有很多),屏幕分辨率调为1440*900是比较舒服的,如果是15.6寸的笔记本电脑,则1600*900比较好。

2、台式电脑的显示器有显像管的和液晶的两种,不同的显示器分辨率也不同的。如果是14寸显像管显示器,则分辨率800*600比较好,如果是17寸液晶的,则要将屏幕分辨率调为1024*768,总的来说,如果是液晶显示器,则需要将电脑的分辨率调到最高,最高分辨率的画质看着是最舒服的。

3、一般来说,在不同的使用条件下,分辨率需求也不相同,比如说从事建筑规划绘图工作的电脑,就需要超高的电脑分辨率,因为那样色彩辨识度高,做出来效果图就不会失真,而如果只是一般的家庭娱乐,则分辨率只需要适中就好了,过高的分辨率对眼睛也有一定的刺激。

以上就是对于电脑屏幕分辨率多少合适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