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音乐类型有哪些

音乐是一种艺术形式和文化活动,其媒介是按时组织的、有规律的声波(机械波的一种),那么音乐类型有哪些?

音乐类型有哪些
音乐类型有哪些

1、声乐:声乐作品又可根据其形式、风格的不同分成歌曲、说唱音乐、戏曲音乐、歌剧等不同体裁。歌曲是一种小型的音乐体裁,包括民歌、艺术歌曲、通俗歌曲、儿童歌曲等。

2、器乐:器乐作品可分成独奏曲、重奏曲和合奏曲。独奏曲范围很广。几乎各种乐器都有独奏曲。中国的二胡、琵琶、板胡、笛、箫、葫芦丝、唢呐、扬琴、笙、古琴、筝、柳琴、木琴等,都不乏著名的独典曲。

3、古典音乐:"Classic"一词来源于拉丁语,原指罗马社会上等阶层,后转义为人类具有普遍性和永恒性价值的业绩。在国外,这种音乐类型被称之为“classical music”,“classical”有“古典的、正统派的、古典文学的”之意,所以我们国人将之称为“古典音乐”,确切地说应该是“西洋古典音乐”。

4、流行音乐:流行音乐(pop music)是根据英语popular music翻译过来的。按照汉语词语表面去理解,所谓流行音乐,是指那些结构短小、内容通俗、形式活泼、情感真挚,并被广大群众所喜爱,广泛传唱或欣赏,流行一时的甚至流传后世的器乐曲和歌曲。

5、民族音乐:广义指浪漫浪漫主义中后期兴起的富有民族色彩的,或是宣扬民族主义的乐派。狭义地讲,指中国民族音乐。所谓中国民族音乐就是祖祖辈辈生活、繁衍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各民族,从古到今在悠久历史文化传统上创造的具有民族特色,能体现民族文化和民族精神的音乐。

关于音乐类型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