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几年

村民委员会,是中国大陆地区乡(镇)所辖的行政村的村民选举产生的群众性自治组织。那么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几年呢?

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几年
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几年

1、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5年。

2、村民委员会是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村民委员会由主任、副主任和委员三至七人组成。领导班子产生依赖民主选举,没有终身制,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指定、委派或者撤换村民委员会成员。不得选文盲、赌徒、违法犯罪者,不得侮骂村民和侵犯人民的利益,一旦发现可以直接举报给当地政府。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第二条: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村民委员会办理本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调解民间纠纷,协助维护社会治安,向人民政府反映村民的意见、要求和提出建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几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