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州景点有哪些

常州,简称“常”,别称龙城,是江苏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那么常州景点有哪些呢?

常州景点有哪些
常州景点有哪些

1、圩墩新石器遗址:圩墩新石器遗址在常州戚墅堰圩墩村京杭大运河南侧,面积约20万平方米,文化堆积厚度为1.8米左右。1960年至1961年,南京博物院在苏南进行考古复查时,发现并确定为新石器时代村落遗址,距今6000年至5000年。

2、春秋淹城:春秋淹城是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的简称。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位于常州市武进区中心城区,2010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5年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评定,2017年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3、天宁寺:常州天宁寺,始建于唐朝贞观、永徽年间,即公元627—655年。天宁寺,为全国重点佛教寺院之一,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有东南第一丛林之称。与镇江金山寺、扬州高旻寺、宁波天童寺并称为中国禅宗四大丛林。

4、红梅阁:红梅阁在江苏省常州市区红梅公园东南隅。唐末属水田寺,后归荐福寺,传为北宋道教南宗始祖紫阳真人张伯端著经处,隶天经观。南宋末毁于战乱,元代重建道观,元贞元年(1295)改名玄妙观,并建飞霞楼于观之东北。元末飞霞楼毁,明代在楼旧址建红梅阁。历经兴废,最后一次毁于太平天国时期。

5、文笔塔:文笔塔位于素有“千古读书地,现代创新城”常州市红梅公园南端,始建于南朝齐高祖萧道成建元年间(479-482年),名建元寺,俗称塔下寺,后改称太平寺塔。太平寺塔因巍冠郡中,形似文笔,又称文笔塔,被常州文人视为笔魂。

关于常州景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