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卓root权限好处有哪些

root权限是指Unix类操作系统(包括Linux)的系统管理员权限,类似于Windows系统中的Administrator。安卓root权限可以访问和修改你手机中几乎所有的文件(Android系统文件及用户文件,不包括ROM),这些东西可能是制作手机的公司不愿意你修改和触碰的东西,因为用户可以通过root权限删除手机中厂商或运营商预装的应用。那么安卓root权限好处有哪些呢?

安卓root权限
安卓root权限

1、可以备份系统。

2、使用高级的程序,例如屏幕截图、root explorer等等。

3、修改或是删除系统的内部程序。

4、可以更改apk安装到data分区或是sd卡分区中,将程序安装到SD卡中(Android2.2以下默认是不支持的)。

5、可以汉化:拥有ROOT权限,我们可以加载汉化包,实现系统汉化!由于系统固件版本firware都是1.0,所以都不支持简体中文输入,但是支持简体中文显示开发团队对此展开了工作,Zhao 1.5/1.6都是以获得ROOT权限为基础才可进行的汉化包。

6、可以通过ABUS查看已安装的软件:虽然没有ROOT权限,我们依然可以通过ABUS来安装软件和游戏,但是如果拥有ROOT权限的G1,我们可以通过ABUS查看其安装过的软件列表,方便我们管理。

7、可以更改主题:我们可以通过升级update。zip来实现更换主题的功能,当然update。zip包并不是一个单独的主题文件,其实就是升级一下。不过如果没有ROOT权限,我们就不能实现更换主题的功能。

8、可以使用一些软件的全部功能,比如Screenshot。很多软件是需要访问并读写内部ROOT的,比如Screenshot,就必须有ROOT权限才可正常使用,如果相应的,我们获得了ROOT权限,那么有些软件就可以正常使用,并能发挥其特性了。

以上就是对于安卓root权限好处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