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楚霸王项羽骑坐的战马叫什么

项羽,楚国名将项燕之孙,秦末年起义军领袖,杰出的军事家。那么西楚霸王项羽骑坐的战马叫什么?

西楚霸王项羽骑坐的战马叫什么
西楚霸王项羽骑坐的战马叫什么

1、霸王项羽骑坐的战马叫乌雅,乌雅是一匹黑马,通体黑缎子一样,油光放亮,唯有四个马蹄子部位白得赛雪。

2、此马在项羽时期号称天下第一骏马。乌骓是一匹黑马,通体黑缎子一样,油光放亮,唯有四个马蹄子部位白得赛雪,乌骓背长腰短而平直,四肢关节筋腱发育壮实,这样的马有个讲头,名唤“踢雪乌骓”。

3、乌骓属于中国名马的河曲马系列,河曲马作为我国最优良的军用马种,颜色以黑色、青色为主,当然也有别的颜色。

4、有了这匹马,项羽巨鹿之战,九战九捷,以少胜多;力战六十多员汉将,霸王枪未点地,马未倒退半步,霸王身经百战无有败绩。“数年以来,(乌骓)所向无敌,尝一日行千里。”

以上的就是关于西楚霸王项羽骑坐的战马叫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