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克思主义论文怎么写

马克思主义,英文是Marxism,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的简称,是关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学说。那么马克思主义论文怎么写呢?

马克思主义论文怎么写
马克思主义论文怎么写

马克思主义论文怎么写(篇一)

今天,让我们以无比虔诚的心,向世界闻名的思想和行动的伟大巨人一一马克思致敬!

马克思诞生于德国小城特里尔,1818年5月5日。一个多世纪以来,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思想,照亮了在黑暗中徘徊的世界历史,奏响了人类为自身解放而斗争的不朽乐章。摩泽尔河畔思想的种子如同原子裂变能释放出巨大能量,穿越历史的迷雾,激起神卅大地的红色狂飙,在通往真理的道路上书写下新时代的壮丽史诗。

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衷。

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是为了坚定“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不断开辟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解读中国不难发现:中国这个东方古国、发展中大国,这个社会主义国家今天的一切,莫不源于背后的思想密码。指导着中国实践的马克思主义,是现代世界乐章最重要的主题,被誉为人类历史"一种决定性的存在"。而中国的实践丰富并发展了这一理论,雄辩地证明马克思主义"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通向真理的道理"。

今天,在伦敦北郊的海格特公墓,无论春夏秋冬,马克思墓前几乎鲜花不断,人们以此表达对这位“千年思想家”的尊敬!

深以为然,200年来,马克思作为革命家和思想家从未离开这个世界,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作为科学理论和远大理想,"对人类文明进步产生了如此广泛而巨大的影响。"

马克思一一您的英名和事业,将与这片天地永世长存!

马克思主义论文怎么写(篇二)

童年的我,除了政治教材当中的必考知识,对马克思、马克思主义的认识,来自于母亲,母亲是一位当地知名的优秀共产党员,她主管一家福利企业,把人生最好的青春年华给了残疾人事业,一心为公,奉献付出,囊中空空却无怨无悔。在我的最初的概念中,共产党人信仰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者理应如同我的母亲。

恰逢母亲节,祝母亲们喜乐平安!

我的学马生涯,光阴荏苒,20年前,我在华中科技大学喻家山参加考研政治辅导讲座,教师是一名口音很重的广东人,但是这位老师才华横溢,操着蹩脚的普通话,把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讲的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好老师就是学科的引路人,他的课程激发了我对马克思主义的浓厚兴趣,带着兴趣去学,当年的政治考研成绩,在考友们普遍60分出头的情况下,我拿到接近80分的高分。

进入武汉大学,除了深入学习民商法理论,我开始定期阅读马列文献,主要有:《共产党宣言》《马克思恩格斯选集》《费尔巴哈论》《反杜林论》《谈谈辩证法问题》《实践论》《矛盾论》,甚至还去武大西文馆读了些英文著作。但是囿于武大的法学专业繁重学习任务,这种阅读并不系统,去相关学院旁听名家课程的想法总是落空。

博士毕业,我进入华南师大工作,面临科研的巨大压力,直到2010年评上正教授,个人自由阅读的时间非常少。

职称评定后,生存发展的压力稍减,我便开始微调研究领域,从民商法这一非常技术的领域转到法哲学、法政治学、法社会学等交叉领域,利用空闲时间去细细地品味马克思的有关论述,感悟领会经典思想的博大与深邃。

这段时间,我开始系统地研究辩证法的基本规律和基本范畴,比较深入地探讨过辩证思维的实质、认识过程的辩证法、历史辩证法。

2012年十八大后,我又系统的补强了中共党史知识。此时,马克思主义已经成为我每日精神食粮,内生性的产生了强烈需求,我愈来愈感到信仰的力量,感到掌握科学世界观的重要,为人民服务,忠诚、干净、担当逐步成为我自觉的行为规范。

高扬伟大旗帜,展现美好前景进入南华工作,尤其是担任学校党委书记后,我感受到“民转公”后的南华,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作风涣散,干事讲条件的问题较为突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些党员产生了懈怠,恰恰忘记了自己信仰什么?当初为什么入党?为什么而奋斗?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就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党员及干部自己的立场方法和世界观问题,从根本上坚定理想信念和解决党性党风问题,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追求政治和道德相统一的朴实无华、公而忘私的工作作风,只有这样,才能在工作中无私无畏,出成绩,展现学校发展美好前景。

关于马克思主义论文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