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克萨哈怎么死的

苏克萨哈(?—1667年),纳喇氏,清朝大臣。满洲正白旗人。历官议政大臣,巴牙喇纛章京,领侍卫内大臣,加太子太保。那么苏克萨哈怎么死的呢?

苏克萨哈怎么死的
苏克萨哈怎么死的

1、苏克萨哈是被康熙处死的,当时朝中鳌拜的地位权重,手中还握有兵权,朝中几乎是没有人敢和他进行抗衡。鳌拜发动自己所有的力量,将苏克萨哈的全部罪行都公布于众,于是逼迫康熙将苏克萨哈处死。

2、苏克萨哈是康熙时期的重要大臣,但他自从遇到鳌拜以后,他的一生可以说是都在和鳌拜进行抗衡。在康熙六年,鳌拜在朝中的势力十分强大,朝中的人也没有人敢反抗于他。

3、在鳌拜的眼中,苏克萨哈就是他最大的强敌,他必须要尽快将其斩除。鳌拜发动自己的力量,收集了苏克萨哈的二十四条罪状,此时康熙皇帝也救不了苏克萨哈了。

4、康熙为了稳住鳌拜的情绪,以及稳固朝廷的势力,他必须听从鳌拜的意思将苏克萨哈处死,不然这场动乱迟迟不能消停。苏克萨哈失去了康熙的庇护,他也只好认罪。苏克萨哈被处死以后,鳌拜又要求将他的子孙全部斩刑,没收他所有的家产,因此苏克萨哈家族彻底灭亡。

关于苏克萨哈怎么死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