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211大学有哪几所

南京市,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江苏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那么南京211大学有哪几所?

南京211大学有哪几所
南京211大学有哪几所

1、南京211高校有8所: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

2、南京大学,于1994年被确定为国家211工程重点支持的大学。

3、东南大学,于1996年12月入选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4、河海大学。简称“河海”,位于江苏省会南京市,是一所有百年办学历史,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教育部、水利部、国家海洋局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

5、南京理工大学。简称“南理工”,位于古都南京市,北依紫金山,西临明城墙,是一所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创建于1953年,前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炮兵工程系。

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建设。

7、南京师范大学。称“南师大”,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市,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建,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8、南京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优势和特色,农、理、经、管、工、文、法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之一。

9、中国药科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药学为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是中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等学校。

关于南京211大学有哪几所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