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脑加内存条有什么好处

电脑使用时间长了,配置就开始渐渐跟不上了,而内存条作为电脑中重要硬件之一,随着软件、系统或者游戏的使用需求越来越大,那么对内存的需求也就越来越高。这个时候,我们除了购买新电脑之外,就只有加装内存条了。下面看看笔记本电脑加内存条有什么好处?

笔记本电脑加内存条有什么好处
笔记本电脑加内存条有什么好处

1、笔记本加内存条可以提高运行速度。

2、内存条的功能是将操作数据暂时存储在中央处理器中,并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数据当计算机运行包括系统操作在内的某个程序时,中央处理器将把相关数据传送到内存中进行操作,当操作完成时,中央处理器将传送结果。

3、断电后所有数据就会自洞清除,硬盘是作为一个存储数据的工具,所有应用程序包括系统的数据文件都是存储在硬盘上,他的主要目的就是存储,他不会因为断电而丢失数据,但硬盘的读取数据快慢直接影响电脑速度快慢。

4、普通的电脑用户在发现自己的电脑性能越来越慢时,总会想到升级中央处理器,让电脑运行得更快,因为中央处理器越快,处理速度就越快,电脑自然会起来得越快,这笔巨款会花掉,最后当他发现预算不够快时,他会随便买一个内存。

5、要先确认自己的主板是用的DDR3还是DDR4的内存条,一般来说近些年的新电脑都是DDR4的,老电脑是DDR3的(甚至有更古董的DDR2),这个可以在主板上找到。

6、内存条的大小直接关系到系统运行以及应用程序快慢,CPU所有数据转换都是在内存上进行的,你运行的程序越多所需内存也就越大,所以说内存相对来说大一点比较好,这里一定要和硬盘区分看,硬盘只负责存储和读取数据,千万不要把硬盘大小和内存大小搞错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笔记本电脑加内存条有什么好处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