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代理人与保险经纪人的区别有哪些

很多人购买保险不是自己去保险公司营业部投保的,而是通过保险业务员投保的。而保险中介经常就会有保险经纪和保险代理两种说法。那么,保险经纪和保险代理区别有哪些呢?

保险
保险

1、定义不同:我国《保险法》有明确规定:“保险经纪人是基于投保人的利益,为投保人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提供中介服务,并依法收取佣金的单位。”而在我国,保险经纪人的形式就是保险经纪公司。至于保险代理人,则是经由保险人委托,在保险人授权的范围内代为办理保险业务,并依法向保险人收取代理手续费的单位或个人。

2、代表的立场、利益不同:保险经纪人的作用就相当于是投保人的风险管理顾问。而保险代理人的作用是代理推销保险产品、代理收取保费,以及协助保险公司进行损失的勘查和理赔等等。

3、所以保险经纪人代表的是客户的利益。而保险代理人代表的是保险公司的利益。

关于保险代理人与保险经纪人的区别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