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绩效考核方案有哪些

绩效考核是指考核主体对照工作目标和绩效标准,采用科学的考核方式,评定员工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员工的工作职责履行程度和员工的发展情况,并且将评定结果反馈给员工的过程。那么绩效考核方案有哪些呢?

绩效考核方案有哪些
绩效考核方案有哪些

1、关键绩效指标考核法(KPI):这种考核方法的核心内容是提炼最能代表绩效的若干关键性的指标,以这些指标为基础,进行的绩效考核方法,此种考核方法要注意的是,必须抓住企业中最能够有效量化的指标才行,从而才能提高考核的可操作性和客观性。这也是很多公司常用的一种方法。

2、目标管理考核方法(MBO):此种考核的方法主要是把企业的目标层层分级给公司的各个部门和个人。这种考核方法首先需要确定目标、制定计划、对目标期限内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然后循环考核。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准确并且非常严格,从而确保考核的成功进行和实施。

3、第平衡计分法(BSC):平衡计分法是从财务、顾客、内部业务过程、学习成长四个方面来进行的绩效衡量的一种考核方法。不仅考核企业一段时间的实际产出,还会考核下次预测的未来成长的潜力,从企业战略出发,不单单只是考核现在,还会考核未来,以及结果和过程。

4、全方位(360度)绩效评估反馈制度:该种考核方法是让被考核人的上级、同级、下级以及其服务的相关客户共同对他的工作进行全方位的评价,这种考核的方法有的公司也常用,主要是用于能力开发的部门和领域的人。

5、主管述职评价方法:这种考核方法顾名思义,是对于主管的考核,通常是用在一个企业中的中高层管理者的一种考核方法,很多公司也会采用这种对主管的考核方式。

关于绩效考核方案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