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钱学森的老婆是谁

钱学森是我国杰出的爱国科学家,是航空领域、空气动力学学科的第三代挚旗人,那么钱学森的老婆是谁?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钱学森的老婆是谁
钱学森的老婆是谁

1、钱学森的妻子是蒋英。

2、蒋英(1919.9.7~2012.02.05),浙江海宁人,女声乐教育家,女高音歌唱家,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教研室主任。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女声乐教育家和女高音歌唱家。蒋百里的三女儿,钱学森夫人。2012年2月5日上午11时,因病于北京逝世,享年93岁。

3、中国最杰出的女声乐教育家和享誉世界的女高音歌唱家,“欧洲古典艺术歌曲权威”,著名钢琴家和歌唱家,专门唱最深刻的德国古典艺术歌曲,音域宽广优美。

4、自幼喜好音乐,1936年随父游欧洲,旅行意奥诸国,1937年进入德国柏林音乐大学研习,1941年毕业,随后获柏林德国大戏院之聘,数度演唱,并与德国留音片公司“德律风根”商订出版唱片十年之合同,但这时候德欧战争已发生,蒋英乃赴瑞士继续研究“音学”。

以上的就是关于钱学森的老婆是谁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