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回族的传统节日是什么

我国55个少数民族,每一个民族都独具特色,分辨一个民族,一般是从服饰上区分,所以对于民族有哪些节日,一般是很少知道的。那么回族的传统节日是什么?

回族的传统节日是什么
回族的传统节日是什么

1、回族的传统节日是:开斋节、古尔邦节和圣纪节。

2、开斋节。斋月里,回族穆斯林的生活安排得比平时要丰盛得多。一般都备有牛羊肉、白米、白面、油茶、白糖、茶叶、水果等有营养的食品。

3、古尔邦节。古尔邦节一般在开斋节过后七十天举行。古尔邦在阿拉伯语中意为牺牲、献身,故亦称宰牲节。还要举行一个隆重的宰牲典礼,除了炸油香、馓子、会礼外,还要宰牛、羊、骆驼。一般经济条件较好的,每人要宰一只羊,七人合宰一头牛或一只骆驼。

4、圣纪节。圣纪节是纪念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诞辰和逝世的纪念日。由于穆罕默德的诞辰与逝世恰巧都在伊斯兰教历三月十二日,因此,回民一般合称圣纪。

以上的就是关于回族的传统节日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