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全面预算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全面预算管理,是利用预算对企业内部各部门、各单位的各种财务及非财务资源进行分配、考核、控制,以便有效地组织和协调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完成既定的经营目标。MBA、EMBA等各类经营管理培训教育均将全面预算管理作为一项重要的组织规划工具涵括在内,那么全面预算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全面预算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全面预算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1、业务预算:业务预算又称经营预算,是反映企业预算期间日常供应、生产、销售、管理等实质性经营活动所编制的,与企业日常业务直接相关的预算,主要包括销售预算、生产预算等。

2、专项预算:专项预算是指预算期企业涉及长期投资的、非经常发生的、一次性业务支出的预算。它包括资本支出预算和一次性专门业务预算。

3、财务预算:财务预算综合反映各项业务对企业现金流量和经营成果的影响,从而规划企业的现金流量和经营成果,财务预算实际上是业务预算和专项预算的综合体现,落脚点就是现金流量预算,最后形成预计损益表、资产负债表和现金流量表。

关于全面预算管理的内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