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移动硬盘有什么特点

移动硬盘,主要指采用USB或IEEE1394接口,可以随时插上或拔下,小巧而便于携带的硬盘存储器,可以较高的速度与系统进行数据传输。那么移动硬盘有什么特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移动硬盘
移动硬盘

1、容量大。移动硬盘可以提供相当大的存储容量,是种较具性价比的移动存储产品。移动硬盘在用户可以接受的价格范围内能够给用户提供较大的存储容量和不错的便携性。目前市场上的移动硬盘能提供320GB、500GB、600G、640GB、900GB、1000GB(1TB)、1.5TB、2TB、2.5TB、3TB、3.5TB、4TB等容量,最高可达12TB的容量,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用户的需求。随着技术的发展,移动硬盘容量将越来越大,体积也会越来越小。

2、体积小。移动硬盘大多采用USB、IEEE1394接口,能提供较高的数据传输速度。不过移动硬盘的数据传输速度一定程度上受到接口速度的限制,尤其在USB1.1接口规范的产品上,在传输较大数据量时,将考验用户的耐心。USB2.0和IEEE1394接口就相对好很多。

3、速度高。移动硬盘大多采用USB、IEEE1394、eSATA接口,能提供较高的数据传输速率。不过移动硬盘的数据传输速率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接口速度的限制,尤其在USBl.1接口规范的产品上,在传输较大的数据时,将考验用户的耐心。而USB2.0、IEEE1394、eSATA接口就相对好得多。USB2.0接口传输速率是60MB/s,IEEE 1394接口传输速率是50~100MB/s,而eSATA,在与主机交换数据时,读个吉字节数量级的大型文件只需几分钟,特别适合视频与音频数据的存储和交换。

4、使用方便。现在的PC基本都配备了USB功能,主板通常可以提供2~8个USB口,一些显示器也会提供USB转接器,USB接口已成为个人电脑中的必备接口。USB设备在大多数版本的WINDOWS操作系统中都可以不需要安装驱动程序,具有真正的“即插即用”特性,使用起来灵活方便。

5、安全可靠。数据安全一直是移动存储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也是人们衡量该类产品性能好坏的一个重要标准。移动硬盘以高速、大容量、轻巧便捷等优点赢得许多用户的青睐,而更大的优点还在于其存储数据的安全可靠性。这类硬盘与笔记本电脑硬盘的结构类似,多采用硅氧盘片。这是一种比铝、磁更为坚固耐用的盘片材质,并且具有更大的存储量和更好的可靠性,提高了数据的完整性。采用以硅氧为材料的磁盘驱动器,以更加平滑的盘面为特征,有效地降低了盘片可能影响数据可靠性和完整性的不规则盘面的数量,更高的盘面硬度使USB硬盘具有很高的可靠性。

以上就是对于移动硬盘有什么特点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