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鼠标接收器工作原理是什么

随着无线鼠标通讯技术的逐渐完善,无线鼠标逐渐代替有线鼠标,成为日常办公和娱乐生活的一部分。那么网友们知道无线鼠标接收器工作原理是什么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无线鼠标接收器
无线鼠标接收器

1、无线鼠标接收器采用了蓝牙等技术进行信号传输,通过数字无线电频率技术,实现足够带宽的短距离通讯。这种通讯技术广泛应用在无线鼠标和键盘等外围设备中。它的工作原理非常简单。

2、无线鼠标接收器主要进行数据信号接收和解码、传输工作。无线鼠标的构造和工作部分与传统鼠标相同,主要变动部分在于无线发射器将鼠标的X轴或Y轴移动记录下来,让鼠标按键进行的抬起等信息操作变为无线信号发送出去,然后鼠标的无线接收器在接收信号后进行内部解码处理,再将得到的解码信息发送给电脑主机,然后驱动程序会告知电脑系统鼠标操作行为,计算机就会完成鼠标移动位置、操作指令。

3、无线鼠标接收器具有USB或PS2的接口,可以直接从计算机接口进行充电,不需要另加电池。无线鼠标接收器具有双或多个波段,当计算机使用多个无线设备时,无线鼠标接收器可以通过波段来识别、管理。

以上就是对于无线鼠标接收器工作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