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泉州特产有哪些

泉州市,别称鲤城,是福建省地级市,闽南民系城市之一,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复确定的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现代化工贸港口城市,那么泉州特产有哪些?

泉州特产有哪些
泉州特产有哪些

1、特产主要包括:永春芦柑、红膏蟹、浮果、安溪柿饼、高台蜜柚、德化黑鸡、泉州龙眼、福眼龙眼、衙口花生、永春椪柑、福前芦柑、德化陶瓷、纸织画、泉州刺绣、脱始漆器、惠安木雕、永春漆篮、惠安影雕、安溪铁观音、黑乌龙茶、水仙茶、人参乌龙茶、梅占茶、牡丹花茶、永春佛手茶等。

2、泉州地处低纬度,东临海洋,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气候条件优越,气候资源丰富,为人民生活和经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3、由于泉州具有独特的闽南民俗文化,各种庆典礼仪繁多,婚丧喜庆、敬神祀祖、馈赠亲友都少不了风味小点心。

4、因而许多普通家庭都能制作百寿龟、白米龟、碗糕、碱粽、芋果、元宵丸、桔红糕、绿豆饼、嫩饼菜等日常小食点心,不仅造型美观,而且味道清淡鲜美。

关于泉州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