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最令我难忘的人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跟作文打过交道,作文可分为小学作文、中学作文、大学作文(论文)。那么最令我难忘的人作文怎么写呢?

最令我难忘的人作文怎么写
最令我难忘的人作文怎么写

最令我难忘的人作文范文(一)

这世上有许许多多的人让我难忘,可让我最难忘的一个人是一个七十岁的老奶奶,她满头银发,天天背着个包,向停车人收费。我总觉得她是个爱钱如命的人

可有一件事让我改变了对她的看法。

那年暑假的一天,我和妈妈去逛商场,突然下起了大雨,我们就在商场门口避雨,看到老奶奶手里拿着塑料雨布正往自行车上盖。只见她迎着风,冒着雨,雨布盖了一块又一块。此时,目睹这一切,我深深地感动了,正想着,刮来一阵狂风,呀,不好,老奶奶刚盖好的雨布一下子被风都刮走了,老奶奶不辞辛劳地再去盖。谁知,风好像故意要和老奶奶作对似的,刚盖好的雨布又被刮走了,最后,老奶奶蹒跚着来到一个角落,吃力地搬起几块大砖头把雨布的四角压好。风怒吼,雨滂沱,老奶奶全身上下都湿透了,而她却不当一回事似的用手捋了把淋湿的头发。我终于明白了,老奶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多为群众做贡献呢!

这就是我难忘的一个人,那个雨夜中高大而又渺小的背影将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

最令我难忘的人作文范文(二)

记忆的长河中,有许许多多在我的记忆里经常闪耀的人,然而,我最难以忘怀的人是奶奶。

奶奶的身材中等,个子不高,还有一头为我操心,而花白的头发。为了我的生活,而让自己节俭节俭再节俭,所以,奶奶的衣食都不会超过五十元,一但超过,那下一次就一定会省出来。

一天,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在学校玩耍时,突然,狂风大作,不久后下起了倾盆大雨,奶奶在做饭时,看见外面倾盆大雨在放诞无礼地下着,又想起我没有带伞,于是,亲自来接我。接到了我之后,又使劲的把伞向我这边偏,可自己却让雨淋湿了自己的左半身。回家之后,奶奶不顾自己,反而拿起毛巾帕子擦我的头发,擦完之后,又马上做饭去了。第二天,奶奶明明已经病得起不了床了,可还是坚持给我们做早餐、洗衣服、打扫、拖地……最终,奶奶把自己的风湿病给引发了……

一次,奶奶在做饭时,突然,洗衣机响了一下,奶奶便听见了我的哭声,就立刻放下手上的活,原来是我不小心给摔倒了,脚也出血了,正在这时,饭也快糊了,可奶奶并不理会它,而是把我扶到卧室,然后再去做饭,把厨房里的一切都摆平了之后,再出来给我上药时,我看到奶奶的手被烫出血了,我便着急地问:“奶奶,您的手怎么烫出血了?”“没事,一点儿小伤,忍一忍就过去了。”

从这两件事情中,我可以看出奶奶我的爱是多么浓,那爱比山高,比海还深,您叫我怎么可以忘记了这种爱,这种情呢?

最令我难忘的人作文范文(三)

六年的小学生活既漫长又短暂,那闪动在我记忆海洋中的浪花有多少啊!其中有一个人最令我难忘。

我们班有个叫李健光的,他有个雅称叫“大学生”。不仅因为他鼻梁上架着一副大眼镜,更重要的是他的知识十分丰富。

我和他原本是同桌,在同学们的眼里,我和他是最能和平共处的一桌了。可是在我们各自的心里都有一个非常坚定的目标,就是在学习上一定要超过对方,以显示自己博学多才,所以我们俩在拼命地学习,暗暗地较劲。可却有一件事使我佩服得他五体投地、甘拜下风了。

有一次,我无意间看到了社会书封面上的一座宏伟、高大的铁塔,可我竟然一点也不知道这座铁塔的名称、高度。我只有恳求他:“大学生”你认识这座铁塔吗?”他用手扶了扶眼镜,眼珠子一转说:“你求求我吧,我就告诉你听。”我态度非常诚恳到说:“求求你,告诉我听吧!”没想到他就滔滔不绝的说:“这一座铁塔是巴黎的埃菲尔铁塔,他大约有320米高,还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之一呢!”我又好奇地问:“那这一座铁塔为什么被命名为埃菲尔铁塔呢?”他眉飞色舞地说:“这座铁塔的的设计师是居斯塔夫·埃菲尔,就是为了纪念埃菲尔,才把这座铁塔命名为埃菲尔铁塔的。我精精有味地听着,真为他的博学多才感到佩服。

在我记忆的海洋中,我将会永远记得在小学时,我曾有一个博学多才的同桌。也希望他别忘了我这个与他暗暗叫劲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