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会理解作文怎么写

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作文是人们把记忆中所存储的有关知识、经验和思想用书面形式表达出来的记叙方式。那么学会理解作文怎么写呢?

学会理解作文怎么写
学会理解作文怎么写

学会理解作文范文(一)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遭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伤口。我们永远不知道别人的心受到过怎样的伤害,所以,我们不能用自己的眼光去诠释别人的人生。

记得那天,放学回来的路上,看到两个我认识的朋友起了争执,我便过去劝和,了解到只是因为一件小事后,我便说:“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不要因为这事再起争执了。”可她俩却说:“或许对你来说不算什么,但对于我们来说,这很重要。”

我很迷惑,回去后把这件事告诉了母亲。母亲便给我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一只猪和一只羊被关在一起,一天,有人要把猪抓出去,那只猪奋力挣扎,羊看到了以后便嘲讽地说:“至于吗,我被抓出去时也没这样啊。”猪回答说:“我和你不一样,他们抓你出去是要你的羊毛,抓我出去是要我的命啊。”

这个故事说明,立场不同、所处环境不同的人,很难了解对方的感受。倘若我们善于站在别人的位置上看问题,就能从内心深处理解别人,更接近、更符合事实,也容易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些慈悲之心,使别人易于接受,这样,人与人之间的误会、矛盾就会少很多吧。

我们常因为别人口中不值得、不至于的小事而生气难过,那是因为我们自己知道自己的伤口,而别人并不了解。

其实,我们都在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别人,常常忘记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其实,换一个角度,你会发现并不是只有你是这个世界的主角。千人千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个人都是自己故事里的主角,不管故事是平淡无奇,还是曲折坎坷,每个人都已经历不同的故事,或悲伤或幸福。谁都会有眼泪有悲伤,我们要学会善待,学会理解他人。

学会理解作文范文(二)

转眼间,初中生涯已过去了一年。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这过去的一年里,我又学会了什么呢?

这一年下来,我的成绩并不理想。在七下的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妈妈不断地给我增加学习压力。

就在考试的前一天,我刚回到家,妈妈就招呼我吃饭,我还以为有什么好事呢。我自己心里也明白,明天就要考试了,所以就很快地吃好饭去书房复习。还没等我坐热书房里的椅子,妈妈就走了进来,手里还拿着试卷说道:“明天就要考试了,今晚再做几份卷子,说不定明天会考到试卷上的题目。”我很不情愿的接过卷子,小声嘀咕着。

几小时后,我以考试的心态做完了妈妈给我的卷子,并交给妈妈。

我以为做完卷子就可以自己复习,没想到我刚把卷子给妈妈,又有两张卷子等着我。我再也忍不住了,把试卷摔在地上,气愤地说:“试卷试卷,你就知道给我做试卷,你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我的成绩是不好,我也想提高成绩,但是你觉得你这个方法对吗?你这样只会给我增加压力!”我还没等妈妈说话,我就跑进了房间,锁上了门,躲在被子里生闷气。

过了一会儿,我的情绪稍微平复了一点,这时,爸爸来敲我的门。“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爸爸在这件事中扮演“旁观者”,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谁对谁错。我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了门,让爸爸进来了。爸爸进来后,耐心的对我说道:“你和妈妈都有错。你妈妈错在教育你的方式不对,但是她的出发点是对的,她毕竟是为了你好,而且这几张试卷都是她熬夜一字一字打出来的。她把你逼得太紧,导致你可能适应不过来;而你错在对妈妈太没礼貌,妈妈是有错,你可以好好的地和她说,你这样对她喊是不是不好啊……”

听了爸爸的这一番话,我感到十分惭愧,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于是,我走出了房间来到了妈妈身旁,并由衷地对妈妈说了一声“对不起”。妈妈也原谅了我,我们的关系又和好如初。

在这七年级里,我第一次反驳了妈妈,第一次看到如此耐心的爸爸。同时,我也慢慢地学会了一样东西,叫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