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福建省大学排名有哪些

福建是我国沿海地区经济比较发达的省份之一。福建环境优美,虽然没有大面积的平原,但是发展的产业都是小而精,幸福指数很高。那么福建省大学排名有哪些呢?

福建省大学排名有哪些
福建省大学排名有哪些

1、厦门大学:厦门大学(简称厦大),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始建,坐落于福建省厦门市,直属教育部,是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南方之强”,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设有研究生院、6个学部以及29个学院和15个研究院,形成了包括人文科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科学、管理科学、艺术科学、医学科学等学科门类在内的完备学科体系。

2、福州大学:福州大学(简称福大),于1958年始建,坐落于福建省福州市、厦门市,国家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综合性重点大学,福建省三所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之一,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设有23个学院(含1个独立学院和1个中外合作办学学院);现有在校普通本一批学生24421人,各类博、硕士研究生11279人。学校现设89个本科专业;38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1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不含一级学科覆盖);1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3、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简称“福建农大”),于1936年始建,坐落于福建省福州市,是农业农村部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与福建省政府共建大学,是全国建校最早的农林院校之一、福建省重点建设3所高水平大学之一。其于2000年由原福建农业大学和原福建林学院合并组建而成。学校设有20个以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为主的学院以及1个独立学院,现有本科招生专业71个,获批卓越农林人才试点专业8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8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4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4个。

4、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简称:福建师大),于1907年始建,坐落于福建省福州市,是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国教育部共建高校,为中国建校最早的师范大学之一,还是福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其前身是福建优级师范学堂。学校充分发挥学科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构建一流文科、高水平理科、有特色工科的学科体系,基本形成了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涵盖文、史、哲、理、工、教、经、法、管、农、艺等11个学科门类。

5、华侨大学:华侨大学(简称:华大)于1960年11月1日始建,坐落于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直属中央统战部领导,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设立的中央部属高校,中国第一所以“华侨”命名的高等学府,也是国侨办与福建省、泉州市、厦门市共建的综合性大学,被中共中央确定为“国家重点扶植的大学”。华侨大学现有28个教学学院,94个本科专业,其中10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学校拥有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2个学科门类,形成文理渗透、理工结合、工管相济、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

关于福建省大学排名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