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生活常识有哪些

生活广义上指人的各种活动,包括日常生活行为、学习、工作、休闲、社交、娱乐等,那么生活常识有哪些?

生活常识有哪些
生活常识有哪些

1、洗澡时,直接把沐浴露涂在身体上,特别不好冲洗,怎么洗也好像洗不干净,沐浴露残留在皮肤上,还会伤害到皮肤,甚至会引起皮肤痛痒等过敏情况。我们在使用沐浴露时,先用沐浴球打出泡沫,再抹到身上,这样做不仅节约用量,好清洗,还能提高去污效果。

2、浴室发霉了,用漂白水倒在卫生纸上,湿敷发霉处一天,隔天用卫生纸轻轻擦拭,就可以干干净净的了,清除干净后再用蜡烛把瓷砖的缝隙涂一下,还可以有效预防再次长霉。

3、冻肉不要用热水解冻,用热水解冻会损失肉中的蛋白质,我们可以用冷水解冻或使其缓慢地自然化解。

4、微波炉四壁的食物残渣如果没有立刻擦拭,干了就很不容易清理了,可以找个可以用微波炉的小碗,碗内混合一大匙苏打粉加半杯醋,加半杯水,置入微波炉内,以高温加热六分钟,打开炉门,由于热水蒸汽软化污垢,擦拭时就轻松了。另外,可以将柠檬水微波3~4分鐘,可消除微波炉异味。

5、菜板要选择木头的,切过肉的塑料菜板,即使彻底清洗了,但残余的细菌的繁殖速度还是特别的快。木头有天然的杀菌作用,且木质菜板较为结实并且不易开裂,比较干净。

6、当衣服不小心沾到机车上的黑油时,用醋在污渍上搓揉,再用洗洁精清洗,就会变干净了。

7、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空气清新剂的成份大都是乙醚、香精,这些物质在空气中化学分解后产生的气体本身就是空气污染物,长期使用对人体会产生不良影响,另外,空气清新剂里含有的芳香剂对人体的神经系统还会产生危害。

关于生活常识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