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过五关斩六将是谁

过五关斩六将,一直都是能够经常听到的,这也是出自典故三国演义里,下面一起来看看过五关斩六将是谁。

过五关斩六将是谁
过五关斩六将是谁

1、过五关斩六将是关羽。

2、当时刘备夺取了汉中,于是关羽从曹操那里逃出来,一路上过关斩将终于见到刘备,不过过五关斩六将的情节是小说《三国演义》杜撰出来的,在正史上没有记载。

3、关羽过五关斩六的人分别是:东岭关的孔秀、洛阳的孟坦和韩福、汜水关的卞喜、荥阳的王植、黄河渡口的秦琪,对于这件事情,小说情节是有一点的夸大,但是关羽的本领却是真实的。

4、关羽是东汉末年的名将,和刘备、张飞是桃园三结义的兄弟,刘备起兵的时候,关羽就跟随刘备,一直都是忠心不二,深受刘备信任,虽然被曹操生擒过,但是最终还是回到了刘备的身边。

5、历史上关羽是中了曹操的计谋,被吴军的小将马忠生擒,因为关羽誓死都不投降,于是被斩杀,之后被曹操厚葬。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过五关斩六将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