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童年》好词好句有哪些

《童年》是一本独特的自传。它不像大多数自传那样,以一个主人公为形象创造出一幅肖像来。它更多地像一幅长卷斑斓的油画,复原了一个时代,一个家庭里的一段生活。那么《童年》好词好句有哪些呢?

《童年》好词好句有哪些
《童年》好词好句有哪些

《童年》好词:

小心翼翼、遇人不淑、门可罗雀、断章取义、脱颖而出、多多益善、一飞冲天、桃之夭夭、完璧归赵、沐猴而冠、围魏救赵、叹为观止、韦编三绝、一诺千金、毛遂自荐、筚路蓝缕、鞭长莫及、退避三舍、运筹帷幄、逃之夭夭、睚眦必报、一鸣惊人、兄弟阋墙、高楼大厦、高山仰止、一马当先、欲盖弥彰、风雨无阻、奇货可居、天作之合。

《童年》好句:

1,灯影不再摇曳,月光清楚地印在地板上,显得那么凄凉而又安详。

2,懂不懂至于什么人犯了什么过失——这不是你的事。

3,蓝色的水面上,桔红色的轮船在逆流而上,而一张张金色的叶片则缓缓顺流漂下。

4,恨是块冰,遇暖就融化。

5,那曲子激昂中含着忧伤,仿佛是从高山奔流而下的河水,激荡在房间中。

6,各人不过有各人的名字,而权利人人都一样。

7,官像顽皮的孩子,走上来就把一切法律破坏了。

8,我看着他好像在说着别人的痛苦似的快乐,不禁想起了姥姥讲的伊凡王子和伊凡傻子的故事。

9,他笑了起来,笑得非常温和。

10,每一下都是一条红红的肿线,表哥杀猪似的叫声震耳欲聋。

关于《童年》好词好句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